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妈妈说

今天外婆的肛门旁生了一道痔疮,这是姐姐在外婆上厕所是无意中发现的,她立即禀报此事给妈妈知道。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,立刻冲去厕所看个究竟。原来,痔疮上还有少许的濃,可见外婆肯定很疼吧!可是她的表情并没表露出一丝痛楚,这就是我爱逞强的外婆 =(

妈妈带外婆去诊所,医生说先让药物控制住外婆的痔疮,如没好转,在倒回来。外婆都已经80岁了,还要让她承受这种疼痛,身为孙子的我们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!妈妈的样子也显得非常之忧虑,犹如热锅上的蚂蚁般,坐立不安。

“咪,做么你今天出去这么久,我都快饿扁了!”我脸上带有几分不满。
“今天,妈咪带外婆去看医生,她的屁股旁长了个痔疮。唉~”妈妈还刻意拉长她的叹气声。
“噢……”
“人生啊,就一定会经历生老病死,所以想做的事情就得赶快去做,时间是不会为你一个人而停下脚步。像妈咪这样,想读书都不能咯!你啊,应该趁年轻时多读点书,那么长大才不会后悔,知道吗?” 妈妈一边抹桌子,一边以老人家的口吻对我说。
“噢……知道了。诶,咪 以后如果你老了,你屁股生痔疮,你会逞强不告诉我吗?”我满怀期待地追问妈妈。
“当然不会咯,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要你带我去诊所把它给治好!”妈妈微笑着说。
“那就好!呵呵!”

怎么说,我觉得妈妈说得很有道理。别看她平常罗罗嗦嗦的,讲起道理来,可就一鸣惊人!
我不会后悔,因为我会把握现在,为以后铺上更美好的路程。

RAWRRRRRRRRRRRRRRRRR

希望外婆能早日康复,混蛋痔疮也可以赶快去除掉!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