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9, 2011

擦肩而过

你我都认识,但是还是免不了会对你擦肩而过,一笑而过。
对不起,可能我的擦肩而过,换来的是你的泪水。
跟你擦肩而过,不是因为我视你无存,而是因为我不敢正视你 - 你能了解吗?

她说了好多好多好多,我似听似无。
她的言语,里头充满着悲伤,但是她依然慢条斯理地把一切说完 -
无意中,我看见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,此时我更是不知如何安慰她。
我假装看不见,听不见。泪,落了。

她在次用手背擦干在留在脸颊上的泪,继续诉说。
说完了,其实我来不及告诉她我不了解,而她却离去了。
她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示意我保密 -
我点了点头,懂了。她微微扬起嘴角 -

我们再次,擦身而过,你能原谅我的一笑而过吗?

你能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